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陈鹏万、谢晶老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

关闭窗口 作者:贾洁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29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围绕我国强动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交流和讨论。

课题组负责人陈鹏万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题为“金属爆炸焊接的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的大会邀请报告,主要介绍实验室在爆炸焊接领域研究进展,并与参会的爆炸冲击动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谢晶助理教授一同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题为“石墨烯气凝胶的吸能特性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石墨烯气凝胶在加载状态下的压缩力学性能,为石墨烯气凝胶在防护领域的应用提供理论支撑。

机电学院大三学生雷印泽为本次会议投稿,并展开了题为“基体粗糙度对冷喷涂沉积特性影响的数值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冷喷涂过程中喷涂粒子撞击不同表面粗糙度基体的仿真建模过程,探究了喷砂工艺对于冷喷涂涂层性能提升的微观机理。

本次大会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促进了强动载及防护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得到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踊跃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