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及公告

第16届国际实验力学会议(ICEM16)征文通知

关闭窗口 作者:GUO BaoQiao 发布时间:2013-10-06
   

16届国际实验力学会议(the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xperimental Mechanics, 简称ICEM16)将于201477日至11日在英国剑桥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英国应变测量学会(the British Society for Strain Measurement,简称BSSM)代表欧洲实验力学学会主办,会议主席为南安普顿大学的Janice Barton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为南安普顿大学的Fabrice Pierron教授。本次会议将汇聚全世界范围内在广泛领域的学术界和业界的顶尖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讨论新的研究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同时会主办实验仪器设备展览及(主要由优秀在读博士生参加的)青年研究人员应力分析竞赛(Young Stress Analyst Competition),以及国际期刊Strain及英国应变测量学会成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

会议的议题分为三项跟踪专题及三项基本议题,主要分为以下内容:

  • 专题1:复合材料及结构的评估。包括:疲劳与裂纹、高应变率表征、界面性能表征、复合材料的连接、验证及表征模型、多功能复合材料、光学传感器、三明治结构、热力学性能等。
  • 专题2:高应变率、冲击及爆炸测试。包括:爆炸、脆性材料、蜂窝状材料及结构、高速图像技术、金属、高聚物、剪切带及局部变形、霍普金森杆技术、焊接、基于X射线的动态损伤表征等。
  • 专题3:基于体积测量的实验固体力学。包括:数字体相关方法、干涉技术、磁共振弹性成像技术、光学相干断层扫描技术、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
  • 基本议题1:材料。包括:生物材料及编织物、玻璃及脆性材料、细胞状材料、泡沫及蜂窝材料、高弹性材料、多功能材料、岩石与土力学、金属板材成形、形状记忆合金及高聚物、薄膜及涂层、木材及木制品等。
  • 基本议题2:测量技术。包括:结构光、声发射、数字图像相关方法、多尺度的传统及现代的干涉技术、微纳尺度测试技术、云纹及基于光栅的技术、光弹、热力学方法等。
  • 基本议题3:分析与应用。包括:粘接、疲劳与断裂、基于变形场测量的(力学性能)表征方法、模型验证、残余应力、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测量、预测及测量焊接的残余应力及扭曲变形等。

 

会议的主要时间节点如下:

摘要截止日期:2013111

摘要接受通知:2014214

预先注册截止日期:2014331

参会日期:201477日至11

 

注意:会议不要求提交全文要求,只需要提交2页的论文摘要。如果作者愿意提交全文,也可以通过在线的系统进行提交。

 

会议详情见会议网站:http://www.icem16.org/

会议宣传的pdf文件见附件及以下链接:  

 

欢迎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投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