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Rolf Prummer教授与课题组进行学术讨论会

关闭窗口 作者:刘龑龙 发布时间:2011-09-24

    应陈鹏万教授教授邀请,916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201会议室,Rolf Prummer教授参加了冲击波物理与化学实验室组织的学术讨论会,实验室课题组的全体成员出席这次会议。



交流讨论会现场

    会上,陈鹏万教授首先向Prummer教授介绍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实验条件、以及本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随后,研究生周强、尹昊、张琪儒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在TiO2冲击波掺杂、改性,冲击合成超硬材料,冲击波诱发自蔓延反应、爆炸压实与爆炸焊接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并由戴开达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在冲击压实装置、冲击压实微观结构以及聚能装药切割金属板等方面的数值模拟研究情况。Prummer教授在听取报告后,对一些研究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同学也就自己关心关键技术问题询问Prummer教授,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给出了解答。陈鹏万教授等就柱面滑移冲击加载过程中的马赫孔问题以及其装置回收问题、粉体冲击波压力计算及测试等问题与Prummer教授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交流,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达到了交流预计的效果,这对在以后的研究中少走弯路能够起到较大的帮助。


Prummer教授与课题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