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P.W.Shim 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作者:Baoqiao Guo 发布时间:2015-09-02
 
2015831日下午,应陈鹏万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P.W.Shim到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Shim教授作了题为“Projectile Penetration of High-strength Fabric)(弹丸侵彻高强度纤维材料的研究)的报告。机电学院宋卫东教授,材料学院李树奎教授、王琳副教授,宇航学院刘广彦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波副教授等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陈鹏万教授主持。
 
高强度纤维质量轻强度高的特点的适用于制作防弹衣。Shim教授介绍了利用气炮加载对纤维束的动态力学性能进行了实验研究,并通过数值模拟计算,分析了高强纤维面料在不同角度下的抗侵彻性能。与会人员对Shim教授的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实验技术和数值模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