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以色列理工学院D. Rittel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作者:Baoqiao Guo 发布时间:2015-09-08

         应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鹏万教授邀请,以色列理工学院D. Rittel教授于20157月到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学术访问和交流。在此期间,D. Rittel教授作了15个学时的公开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材料损伤与破坏与动态力学行为方面。除此以外,D. Rittel教授还作了题为“Modelling Adiabatic Shear Failure from Energy Considerations”“Electro Magnetic Collapse of Thick Walled Cylinders” 的两次公开学术报告。D. Rittel教授在授课中介绍了自己研究在材料损伤和破坏方面工作的总结,在讲座中汇报了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和宇航学院等师生参加了授课和学术汇报。 

       D. Rittel教授是国际著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授,也是该校的副校长之一。他创建了动态破坏实验室(Dynamic Fracture Lab),对在高应变率下力热耦合作用对材料局部绝热剪切破坏行为建立了新的模型。在材料的损伤失效和动态行为研究方面做出了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