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SPCL课题组成功举办第三届工程中的数据驱动计算和机器学习国际会议

关闭窗口 作者:谢晶 发布时间:2023-07-26

2023年7月24日-25日,第三届工程中的数据驱动计算和机器学习国际会议(DACOMA)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汉诺威大学、魏玛-包豪斯大学、欧盟地平线计划和爆炸科学与安全防护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主席陈鹏万教授主持,Timon Rabczuk教授、庞思平副校长以及陈鹏万教授先后致辞。其中庞校长表示,作为著名的科学与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一直致力于发展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我们积极培养跨学科的合作和创新融合,拥有一支高度成就的研究团队以及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的许多重大研究突破。我们真诚希望与国际学术界进行广泛的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并共同开发数据驱动的方法和机器学习和推动在工程领域的进一步应用。最后,庞校长对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表示衷心的祝愿。

此次会议的大会报告邀请了麻省理工大学的Klaus-Jurgen Bathe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的顾元通教授、胡志明市科技大学的Nguyen Xuan Hung教授、斯旺西大学的李晨锋教授、魏玛-包豪斯大学的Timon Rabczuk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燕咏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的庄茁教授。

大会报告与征集报告使得为期两天的会议精彩纷呈,来自世界各地从事数据驱动计算力学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业内人士济济一堂,尽情享受这场饕餮盛宴。除此之外,其他多位在相关领域方面的专家学者也做了征集报告与口头报告,报告内容引发了在场嘉宾和参会学者的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

闭幕式上,来自同济大学的庄晓莹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庄晓莹教授回顾了历届DACOMA会议的盛况并宣布了本次会议的最佳口头汇报获奖名单。最后,庄晓莹教授宣布,第四届DACOMA会议将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的会旗交接仪式,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的顺利举办不仅营造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参会者的学术热情,还搭建了交流平台,更打开了科学研究思维,为进一步深化工程中的大数据分析、数据驱动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应用提出了新的视角。北京理工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数据驱动计算和机器学习的尖端应用和新方向,发挥该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