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课题组谢晶老师赴瑞典、法国和斯洛文尼亚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作者:谢晶 发布时间:2023-09-11

课题组谢晶老师于2023年8月26日至9月10日,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和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成立于1827年,是瑞典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理工院校,学校专注于工程与技术领域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有着极高的声誉。访问期间,参观了C. Gasser教授的实验室和相关实验设备。Gasser教授是世界著名的计算生物力学领域的专家,他的实验室设备非常先进,为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实验条件和资源。

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工程学院,它在能源、矿业、材料科学等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研究成果。访问期间,参观了Michel Bellet教授的实验室和研究设施,了解到他们在针对3D打印高性能金属材料方面开展的创新工作。

第七届爆炸、冲击、高应变率现象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9月在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50余名研究者、工程师和学者。这次研讨会会议的主题围绕爆炸、冲击和高应变率现象展开,涵盖了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的广泛范围。谢晶老师在此次会议上分享了石墨烯气凝胶材料的动态力学行为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

此次出访,内容丰富,行程紧凑,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经历,不仅提升扩宽了学术视野,还为未来和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与领域内的知名大学和知名教授团队合作,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课题组的国际化影响力。